随心所欲乐子人,写得垃圾爱年更,喜好阴间谨慎看,多点评论爱你们!
WB:一条叫阿新的金鱼
inner:挖坑达人阿新

夏日冷饮

#夏神凉中心

#看完漫画第六话的激情产物

#某种意义上的治愈or致郁向

#有私设,ooc是家常便饭,流水账是个人风格,请慎重点开


——————

“今天的太阳真好呢,凉君也来帮母亲买东西吗?”妇女低下头,笑着看柜台外站着的凉,“来,这是你的盐和糖果。”

“谢谢。”少年接过袋子,看着店旁的游戏机迟疑了一会儿,最后还是转身走向回家的路。

一进门便看到针锋相对的两人,地上的玻璃碎片依旧躺在那里,凉把盐放进厨房,在争吵中走回房间。什么时候母亲才会死心呢?关房间门的时候凉看着因为拉上了窗帘而一片昏暗的房间心想。但如果只留下自己一个人的话,那还是不要了。少年掏出口袋里老板娘送的糖果,剥了一颗放进嘴里。呸,好难吃。

今天是一如既往的夏日的一天。


蝉在树上聒噪地叫着,母亲也不在家里。凉叼着冰棍看那些细微的灰尘消散在阳光下。“喂,凉,啤酒没有了,去买点回来。”少年接过纸币,出了门。

过马路的时候,凉看见在书店里和一个高大男人聊天的母亲的幸福的笑。神明对某些廉价的祈祷真是意外的重视。

那年秋天母亲对父亲提出了离婚。

 

“哇,夏神又换女朋友了么?”“那家伙,凭着一张脸就为所欲为啊可恶!”“呜呜单身了这么多年的我也好想要女朋友……现充爆炸吧!”

只是总是嬉皮笑脸的夏神凉偶尔也会在下雨天露出落寞的神情。

“怎么了?”女生转过头看他,淅淅沥沥的雨滑下稍稍倾斜的雨伞滴落到地面。

“没什么,”夏神抬手把女朋友的一缕头发挽到耳后,“只是在想要是向女朋友提出一起去新开的那家冰饮店喝完冷饮之后女朋友只爱冷饮不爱我了怎么办。”

“瞎说。”

“很好喝的哦。”

 

冰块相互撞击着滚落到杯子底,冰凉的液体顺着杯壁浸湿了一小片桌布。夏日的冷饮就像沙漠中的绿洲,总能给予人一丝缥缈的希望,让人还有些许继续走下去的勇气。

“夏神又换女朋友了呢。”“听说是被女方踹了,因为夏神一直索取而不回报之类的。爱情也是需要相互奉献的嘛。”“渣男一个。”“是吧。”

 

距离上一次母亲来找夏神凉谈心已经过去了三个月。

“最近还好么?”长勺敲了敲玻璃杯,发出清脆的响声。

“一模一样,那家伙是不会改变的。”

“我是说你。”

“我?”夏神凉抬起头,脸上是每次母亲与父亲吵完架后出门遇到朋友时候的笑容,“很好呢,我过的。”母亲也是这么对朋友说的。

“那就好。”

冰凉的饮料进入喉咙,激起鸡皮疙瘩。

“下个月我们要搬家了。”母亲说。有缘再见的意思。

碳酸气泡涌上水面,一个个炸开,像夏日祭上彩色的烟花,“祝安。”


夏日的毕业庆典,凉抓着一杯冰柠檬茶坐在树下。

“夏神同学只是寂寞吧。”女生蹲下身,双手撑头仰望着夏神凉。

“没有哦,”夏神凉笑道,“只是有时候觉得分离什么的,已经习惯了。”

 

但果然还是会很难过的。在看到空荡荡的屋子的时候,夏神凉又想起了那个因为拉上了窗帘而略显阴暗的房间。

想喝冷饮了。

 

“是谁,让你做的这种美梦?”夏神凉看着波奇吃惊的表情,生起一丝怜悯和莫名其妙的嫉妒。

即使是照亮黑夜的月亮也有黑暗的那一面,不被光芒笼罩的那一面。就像是一向开朗的父亲也会酗酒打人,就像是美丽温柔的母亲也会破口大骂,就像是玻璃杯通常是和咆哮声一起砸到耳边,就像是这个世界上无数的家庭那样,破烂的破烂,哭泣的哭泣。

人类是无药可救的一种生物,薄情且残忍。

 

“喝冷饮么?”波奇问。

“虽然说比起冷饮更想吃冰棒不过如果是你请客的话那么我都可以!”嬉皮笑脸的。

“我说,这个夏天要不要去海边?”

“诶?为啥?海边好热,我只想躺在家里吃雪糕~”

“以前的部门同事约我一起,话说海边会有海鲜大餐……”

“我去!”

 

“好、热。”夏神凉自从遮阳伞撑开后就再也没出过阴影。

“不下水的话就没有来海边的意义了!”

“我!不!要!”

但最后还是被旁边几个热心的小朋友们拖到了水里。

“浑身都湿嗒嗒的……”好不容易在小孩子的泼水大战中挣扎上岸,夏神凉只想让猛烈的太阳光把自己直接烤成肉干。

“喝冷饮吗?”玻璃带着冰凉的液体贴到脸上。凉抬起头,看到了有着小纸伞装饰的冰汽水,还有心情很好的波奇。

“谢了。”

 

一人一狗并排蹲在遮阳伞下算是有点搞笑的画面。“小孩子真的是精力旺盛啊。”两人在这一点上达成了共识。

“拍照么?我可是准备好了○尼摄像机。”那个出场自带星星特效的东西是交了广告费吗啊喂!

还没等画外音吐槽完毕,夏神凉便扑了上去,“波奇你居然带了相机!快借我!我要拍小姐姐们的泳装!”

镜头在抢夺中怼到了凉的脸上,发出了咔擦的声音。

“哈哈哈哈哈好丑啊你!”

“快删掉!我的一世英名!”

 

海鲜估计是大自然给予人类最好的礼物了吧!凉看到整整一桌美食的时候心里只有这个念头。

“?!你哭什么!”波奇正嚼着螃蟹钳子转头便看到眼泪比海带还宽的夏神凉。

“海鲜大餐好好吃呜呜~这是幸福的泪水!我单方面宣布碳烤章鱼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

“真是的,不要在人家店里大喊大叫啊笨蛋。”

 

回去的列车上,凉看着手里那瓶在车站旁边买的冰茶。这样就好。像梦一样的日子,有冷饮和雪糕的,每天都能打打闹闹的,清凉的夏日。

“我想回家。”

“现在不正回去着么?列车还要一会才到站呢。”波奇奇怪地瞟了一眼夏神凉,翻过一页报纸。

安心了。

 


fin.


评论 ( 3 )
热度 ( 4 )

© 这只阿新决定摆烂 | Powered by LOFTER